close
/
Are we all lost stars?

明明本該是天上繁星緊緊相依,為何最終我們仍然雙雙殞落,即使墜落的目的地相同但是心卻已經如兩個最遙遠的星,無法再度依靠。

/
永遠不會忘了,入學時第一眼看到的你,那樣純真可愛的你。舞台上盡情揮灑汗水的你,那樣吸引著所有人目光的你,你是如此的耀眼。

「閔~玧~其~快起床了~再不快點宿舍要關門了!」是那副嗓音,讓我不自覺微笑的聲音。
「好啦你這小子。」
每天起床總是能看見你的蹤影,雖然有時候你身為糾察,總有幾天會很早就要起床去執勤,不知不覺的你已經變成我生活裡的一部分。
但是我沒有察覺。
幸福總是微小的讓人忽略,曾經以為的永遠或許只是我們各自的幻想吧。
朴智旻,我的室友,開學那天因為爸媽的關係,莫名其妙的開啟了我們的緣分。說實話一開始我根本覺得很無語,父母的一面之緣竟然就要我去認識一個從來不認識的人,但是礙於父母的面子我還是勉強的撐起笑容伸出手。
「嗨。」
「嗨。」也許是有些害羞吧,他雪白的臉蛋泛起一層淡淡的粉紅色,也向我伸出手。
「多多指教吧。」這個人,真可愛。

過了約莫一個星期,家裡便寄來了住宿通知書,因為學校離家裡有些遠所以父母希望我能住宿,順便習慣一下團體生活還有待人處事的方法,對於本來就獨立慣了的我,這本來就不是什麼問題,就是麻煩了點。
「玧其啊!上次那個男孩叫做什麼?就是上次跟你講話那個。」母親看著通知書,抬起頭問。
「……朴智旻吧?」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記住了一個陌生的人的名字。
「朴智旻……他跟你同一房耶,太好了有個認識的人我也比較放心。」
「我跟他又不熟。」閔玧其嘴裡咕噥著,但是如果認真的看著他,會發現他勾起唇笑了,即使是那樣細微的微笑,甚至連他自己都沒有發覺。

/
站在宿舍前,帶著些許不安的情緒,但更多的是期待,離開家裡出外讀書是這樣的不可思議,即使擁有獨立的個性,基本上還是多少對家裡有些依戀吧,所以內心還是有些騷動。更何況,我眼前站著的這個男孩還是那樣美好,那樣奪人目光。
「你是閔玧其吧~原來我們同房!」他天真無邪的說著。
「你肯定不知道我們甚至同班?」閔玧其淡淡的看了他一眼。
「哇啊!太猛了~對了對了等等我們來交換手機號吧」
「……嗯。」這個男孩是不是總是這樣輕易的進到別人的心裡呢?是不是天真的傻的可以?明明就不熟,但為什麼我居然覺得,覺得有點……開心?
根據學校宿舍一直以來的傳統,像我們這樣的新生總是會被學長們來個下馬威,說是教育的一種其實只是為了讓我們聽話,我覺得這只是變相的欺壓罷了,但朴智旻不這麼認為,他覺得這就是吸引他來到這裡的地方,因為這一些傳統才讓這間學校擁有百年歷久不衰的頂尖地位,才會有這麼多人搶破頭的想要考進這間學校。

「玧其,你看起來很冷淡但其實你很溫暖。」後來的後來他說了這句話,這樣一段簡單的話,帶跟閔玧其的卻是一股不曾感受過得暖流。

「都記住時間了嗎?請記得一定要準時到達」幹部集合全部的新生宣布完要注意的時間和打掃等等工作如何進行之類的瑣碎雜事之後,已經是逼近十點了。
「真是的,講好久~」朴智旻的嗓音很好聽,軟軟的讓人不自覺的感到放鬆,帶著有些撒嬌意味的跟我抱怨。
「嗯,一點重點都沒有。」我翻了個白眼。
回到房間之後我們分別坐在自己的床上把東西都好好整理了一番後,熄大燈的時間就到了。一聽見幹部大喊熄大燈,朴智旻趕緊衝去把等關掉,房間裡也只剩下桌燈給予我們光亮。等到幹部巡房完畢之後,我們寢室裡的六人才開始第一天的重頭戲,自我介紹。
「那麼我先來自我介紹吧!我是鄭號錫~喜歡跳舞,可以叫我厚比哦!」那個長得清秀,眼角微微上揚掛著陽光笑容的男孩,就是寢室長鄭號錫。也是未來和閔玧其一起幹了不少蠢事的傢伙,但那都是後話了。
「那麼換我,我叫金泰亨。叫我泰泰就可以了。」接下來這個是金泰亨,長得好看不說,身材比例簡直就是模特兒,略為低沉的嗓音讓他有種沉穩的感覺。但其實閔玧其和朴智旻後來都覺得當時的他們真是太荒唐了,怎麼會覺得金泰亨沉穩?
「我叫閔玧其。」我淡淡的開口,聽似冷漠但我只是有些緊張,不知道怎麼面對一群陌生的人。
好像是感到氣氛突然降低,朴智旻趕緊接著介紹自己,「我是朴智旻哦!我有學過現代舞呢~不過現在已經停止了。那個叫我旻旻或是雞米都可以。」
「噢呀!雞米尼~你長得好可愛啊~」鄭號錫一邊說一邊伸出手揉著朴智旻柔順的黑髮。被稱讚似乎讓朴智旻有些不好意思,臉上泛起一層薄薄的紅暈。
「啊…那個,」一旁有雙水潤大眼的男孩開口欲言又止,不知道該不該插入他們的互動。
「啊,抱歉,換你自我介紹吧。」鄭號錫這才停下調戲朴智旻的舉動讓他繼續說。
「我是田柾國,我喜歡唱歌。」田柾國笑笑的說。
「柾國…柾國!不就是那個!跳級上來的高材生嗎?」另一個還沒自我介紹的男孩摀著嘴,驚訝的瞪大雙眼。
「沒有你說的那個厲害啦…」田柾國有些不好意思地搔頭。
「對了這個親故你還沒自我介紹。」鄭號錫適時的把場面拉回。
「哦,我叫金南俊,喜歡看書。」金南俊推了他的黑框眼鏡,酒窩在頰上綻放,看起來很博學的感覺。事實上也證明他擁有148的高智商,雖然偶爾腦袋短路但也是聰明的無庸置疑。
那天晚上我們聊天聊到凌晨,像是明天不用上課一樣,但是那種愉悅的感覺確實是一直留在我的心裡,直到現在仍然時不時會懷念那時候的我們。

/
穿上制服的感覺就好像是在昭告天下,有一種優越感盈滿心頭。早上六點二十分必須爬起床點名,在那之前的二十分鐘會有音樂響起,大致上是看幹部心情在播放的,也許是BIGBANG的新歌也許是從前年代的老歌,寢室裡的男孩在音樂響起前就都起床了,除了田柾國。
「柾國~起床了~」最早起床的朴智旻搖了搖仍在床上呼呼大睡的田柾國,但是不見他有一點反應,最後只好丟著他五個人到門外點名。

「啊啊~為什麼不叫我起床~」
「剛剛叫了啊~你就像死了一樣完全不動,我們也沒辦法。」回話的是鄭號錫,順帶翻了個白眼。
「嘿嘿,對不起啦~」田柾國露出他可愛的兔牙抓了抓頭,然後繼續吃他的早餐。
「玧其,你吃完了嗎?我們教室在哪裡?」聽見朴智旻的呼喚閔玧其這才抬起頭,輕輕的哼了一聲站起身邁步往教室走去,抬起手揮了揮當是和室友們說再見。
「啊,我們先走囉~晚上見~玧其等我一下啦!」朴智旻先是向其他人笑著分別後才急急追上前方的閔玧其。

完全沒有想到,才剛剛認識不久的人,可以像家人一樣生活聊天。這麼想著的閔玧其微微勾起唇瓣,搭著朴智旻的肩往教室走去。
「智旻,謝謝你。」
「嗯?謝什麼?」
「沒什麼。」
朴智旻也只是笑著,一如既往的笑著,那樣的溫和無害那樣的閃亮耀眼。

你一直都在我心中佔據了一方光明,我多麼幸運能夠遇見你,可是最後我們的結局又是什麼?
但希望你能快樂的祈願一直都不曾改變。

//蝶兒閒談//
用著自己曾經的經歷寫的故事總是特別有感觸,
有的時候已經過去的事只能放下,
有些美好回憶,會折騰一個人。
我願意相信友誼長存,
願意等待某個奇蹟出現,
所以當這個故事完結,
我的這段故事也會封存在我的記憶裡。

希望能帶給看文的親們一點心有靈犀的感受,
也曾在求學時期遇到這樣的事,
蝶兒希望親辜們的結局都能是好的,
至於自己,我不敢奢求。

主線是玧其跟智旻哦~真的很喜歡糖雞啊啊(吶喊
多多留言給蝶兒吧~不然我好沒動力QQ
2017.03.17
arrow
arrow

    芭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