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那都是幻想都是夢嗎?好想待在你的身旁,好想一直看著台上那個閃耀的你,好想好想這樣就是一輩子……。

要說這樣平淡的日子裡沒有些什麼樂趣,那倒不是這樣的。閔玧其和朴智旻都是商業經營科的學生,說來也是緣分吧,除了同寢之外他們還是同班同學,這個微妙的緣分可是讓當時的朴智旻覺得十分訝異,不過也沒想得太多。倒是閔玧其完全震驚於這個巧合,心裡默默的決定要好好保護這個孩子,要一直一直看著他,出於一種……同學之愛。

「好,這頁非常重要~全部畫起來。」班導是個食古不化的老女人,嘴唇上的暗紅色口紅讓閔玧其對她一開始的印象就不是很好,以至於會計課都時常分心看向窗外,也不是不願意讀自己的,而是因為被班導發現只會招來一頓貼身的教訓而已,他可不想那麼近距離聞到她的招搖香水味混雜一種老年人特有味道的味道。
閔玧其扭頭看著朴智旻,他好像也是這麼想的,自顧自的把玩自己的手或是轉著他的筆,然後朝着閔玧其嫣然一笑。
「等等去福利社。」朴智旻用口型告訴閔玧其,閔玧其會意也向著他點了頭,勾著無奈寵溺的笑。

「欸,玧其你要選什麼社?」我花了一秒鐘理解朴智旻想要問得是明天開始開放選社的事。
「嗯,吉他社。」本來就對音樂也些興趣,小時候學過鋼琴但他倒是沒有玩過吉他,加上本來就已經決定要學一下吉他,也就打算參加吉他社。
「我要去熱舞社!」朴智旻露出天使般的笑容,驕傲的說。記得他好像有說學過現代舞吧,應該是對舞蹈很有興趣。
「你不是學現代舞?」
「嗯,但是我也會熱舞哦~何況號錫應該也是打算去熱舞吧。」
「嗯,加油。」
「你也是啊~要彈給我聽。」朴智旻眨了眨眼,抓著手上的飲料就去結帳。
閔玧其無奈的笑了笑,那也要看我到底能不能做到啊。
然後邁步追上朴智旻。

我好像一直都在追逐你的背影,等著你朝我揮手朝我微笑,可是你不被我所牽絆,因為你前方的路是那麼閃亮迷人。
/

之後不管是我或是其他人都順利的進入了自己想要的社團。我是吉他社,朴智旻和鄭號錫是熱舞社,金泰亨和田柾國是熱音社,金南俊則是英語會話社。
回到宿舍時,我們一邊討論著入社面試一邊吃著不是很好吃的團膳,
「學姐要我們跳一段舞的時候真的超緊張。」鄭號錫用一種誇張的肢體語言徹底的表現了他到底是多緊張,惹得大家哄堂而笑。
「智旻真的超猛,那個柔軟的身段還有力道,哇啊!大發~」
「說什麼呢…沒有那麼誇張你們不要聽他亂講。」朴智旻的小奶音此刻聽起來是一點魄力都沒有。
我也打開了話匣子,聊著社長要我唱一首歌的時候、問我喜歡的藝人的時候我緊張到冒汗的情況。
當我說完,抬頭一看五人都用一種看到什麼天方夜譚似的表情看著我。
「怎麼了嗎…」看來是不喜歡聽我說話吧,我悶悶的想著。
但事實卻不是這樣。
「哇啊,玧其你居然也這麼多話,平常那麼悶騷幹嘛?」鄭號錫這傢伙嘴巴毒的。
「玧其啊,第一次看你說這麼多話。」朴智旻則一臉新奇的用手掌撐著自己的臉看著我。
「玧其下次一起嗨啦!不然都以為你在生什麼悶氣。」金泰亨說完之後田柾國也跟著點頭。
「就是啊。」金南俊附和了一句之後繼續優雅的吃飯。
我笑了,哈,真好。

朴智旻說我笑起來會把牙齦露出來,他覺得很可愛,換來的只是我一臉嫌棄和一頓白眼。他所不知道的是,他的笑眼才是這麼的動人,讓人想要好好保護他不要受到任何傷害。像天使一樣的笑容,像迷失人間的天使,為了平凡的我降下福音和祝福。

漸漸進入狀況的我們開始習慣了在宿舍的勞動和緊張感,每天戰戰兢兢地等待時間到然後衝去掃地,還要在時間內完成,否則換來的勞動服務可是非常辛苦的。要在這樣的環境生存下來就是得咬牙撐過去那一些規矩,

習慣,真的很可怕。

要習慣一個人在身邊很簡單,要習慣一個已經熟悉的彷彿融進生活中的人猛然被抽離的感覺卻不那麼容易。

不久,迎來的是學長姐熱情的迎新活動。我並不喜歡這樣的場合,不喜歡那種尷尬的氣氛,不熟悉的人事物都讓我直覺的想要避開和逃離,可是看看我身旁的朴智旻,露出精神奕奕的目光一副興致高昂的樣子我實在是不願意潑他冷水,聽著學長學姐的自我介紹,卻是大部分都沒聽進腦海裡像是雜訊般閃過。

分組行動玩遊戲時,朴智旻和閔玧其並沒有在同一個小組裡,但是各組進行活動時總是會遇上的。

「換你們!尬舞贏得評審歡心的加分!」閔玧其這組的大塊頭學長看著扮演評審的學姐向著朴智旻那一組提出了要求。只見學姐滿心期待的頷首,這場莫名的戰爭便開始了。

「智旻,上!」其他同學不停的呼喚朴智旻,但是他有點害羞所以紅著一張小小的臉緩慢而優雅的走向兩方人馬的中間,向著評審學姐輕輕的點了頭,眼神疾變成了那個浴身舞蹈光環的妖精。

真的是妖精。

柔軟的身體隨著音樂伸展跳動,挑逗著每個人的視線和內心,騷動的靈魂幾乎都要破蛹而出,如絲如縷輕輕纏繞著心臟然後再突然緊緊收縮,勒住的窒息感不斷蔓延增長直至無法呼吸。

一舞將畢,倒影眼底的那抹身影還是像壞掉的錄像膠卷不停重複閃動,光的影子在他身上舞動躍昇,劃過延伸的四肢構成一幅光影相襯的畫,最終停留在他白皙柔軟的指尖,音符也隨之停止。

靜謐的空氣凝結在那個瞬間,直到第一下掌聲落下進而成為鼓雷一般的掌聲此起彼落。

「呀,智旻真的跳的太好了。」「是啊…好厲害。」「學弟學弟,你好猛哦~」不只是同班的同學們,甚至是學長姐都不知何時聚集過來,圍著朴智旻就是一個勁兒的崇拜和讚嘆。

「沒有啦~是大家不嫌棄。」那粉撲撲的笑臉上漾著溫潤可愛的色彩,勾起我的嘴角,不禁感到驕傲。是我們智旻哦。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追逐你跳舞的背影成為了一種習慣,每一場演出都盡可能的參與,每一次的表演都為你紀錄每一個瞬間。

這是我們的相處模式,沒有爭吵、沒有猜疑、沒有更深一層的連繫,像是偶像和粉絲一般的關係吧,這是我認為最合理的解釋,明明一起做過轟轟烈烈的大事彷彿夏日的陽光毒辣刺激卻在一場陰雨午後就沖刷掉了它原本的痕跡,乾乾淨淨的去除了那些炙熱的溫度,恢復原本的冰冷。






//蝶兒閒談//

其實花樣年華蝶兒主要是以玧其為主視角,

因為他有顆很悲傷的心,

容易受傷的特質和蝶兒有些相似,

總不自覺的把自己投射在他的身上,

這一系列其實算是心路歷程吧,

蝶兒只是藉由智旻、玧其表現出來。

希望看文的親辜們,能給蝶兒一些小小意見啦~

我總覺得好孤獨哦,都沒人理睬QQ

2017.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