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Jill。

玧其阿,生日快樂。

用你的摯愛換來的我的摯愛,你是我的摯愛其中一部分。

七即是一。少年們正在前進,少年們,

正在微笑。


修長的手輕輕撫過陳舊的鋼琴,上頭因年代久遠而積了一些灰塵,指尖所及之處劃出了一痕長長的痕跡。

閔玧其的黑色鋼琴、閔玧其的童年生活、閔玧其的夢想初衷。

「玧其。」我走近他,輕輕地唤他的名,把他拉回現實之中。

「啊、嗯,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他轉過頭,曾經裝著對社會不滿的眼現在則是充滿溫柔的看著我,幾乎都要漾出水來。

「跟鋼琴有關?」我輕輕地問。那是他的摯愛—除了粉絲之外—他用盡一生尋求的摯愛、他的童年。

黑色的沉重鋼琴浮現在一間有些歲月痕跡的房子,相較鋼琴旁的寬大椅子,坐在上頭的小男孩顯得特別嬌小,細細的雙腿垂在前方晃啊晃的。黑白相間的琴鍵上一雙纖細白嫩的小手,正試著敲打出屬於他的篇章。恍惚間,一個有些不協調的音符蹦出,打斷他原本柔和的表情,然後時間忽然急速消逝,再見那位子上只剩一個少年趴著、哭著。

「知道我在吧。會一直在的。」拉住那雙寬大而漂亮的手。

微微上揚的唇角,是我一輩子的寶物;如貓一般瞇起的雙眼,是我此生照耀道路的火光;那瞇起的眼中泛起的淚光,是我今生永遠的收藏。

「生日快樂,今年、明年還是後年一直到永遠都會在的。一直。」或許是我眼中的堅定讓他有些訝異,他收起柔和的表情反而散發有點嚴肅的氣質。

「不要承諾永遠,不要把自己綁住,妳應該更自由。」白色的電燈泡和白色的牆還有白色的閔玧其。如同聖歌的宣示。

「這是我的生日願望。」制止我的欲言辯駁,他盛滿溫柔的眼靜靜的宣告我的死亡—我想陪著他永遠的那個念頭。

一個人太孤單了。閔玧其,一個人真的,太孤單了。

你總是選擇一個人,太狡猾了。

 

我知道你一直在那等我,不管我去到何處,你總堅守在原處,卻不知那就是永遠了。

我喜歡攝影,我喜歡把一切紀錄下來,可是那既會成為永遠也不會是永遠。

所以別承諾永遠,請用妳完整的愛來包圍我。所以別說永遠,請用妳溫柔的等待來包容我。我會到妳身邊,在發現一切都不適合我的猖狂之後。

 

所有的一切都是從白色開始的,白色的世界、白色的光。而我眼裡也有一隻白色的高傲的貓,他輕巧的跳躍於那台沉重的黑色鋼琴之上,厚重的灰好像說明已經沒被使用的鋼琴上了年紀。

觸碰他的同時,我又看見了那個閔玧其。白色的閔玧其,驕傲卻脆弱的閔玧其。總是決定自己獨自走過的閔玧其,那個令人心疼的閔玧其。

然後白色漸漸被黑色吞沒。灰色的貓從其中跳出再閃進白色的琴鍵之中。

還是白色的閔玧其,你還是你。

世界是從白色開始的。世界是由白色結束的。

我會等你,所以請溫柔地將我殺死。

 

 

每句留言都是我的動力!!!

2018.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